做引体向上手上起泡 做引体向上手上起泡怎么办


做引体向上手上起泡 做引体向上手上起泡怎么办

文章插图
为什么做引体向上手上起泡
引体向上除了需要手臂和背部发力以外 , 还需要手部提供足够的握力 。在双手抓握单杠时常常会和单杠发生位移相互摩擦 , 导致了手部起泡 。手部皮肤越娇嫩 , 也就越容易起泡 。
做引体向上手上起泡怎么办
如果手上水泡较小 , 可以等它自然消除 。如果水泡较大 , 可以用干净的针刺破水泡挤出水分 , 或者用注射器吸出水分 , 然后对创面进行清洁消毒 , 再涂抹消炎膏 。最好最后用特殊的软皮垫或棉垫贴在水泡处 , 避免再次摩擦 。
做引体向上手上起泡多久能好
手上起泡后不需特别处理 , 身体会自动修复 , 使新的皮肤长出 , 旧皮肤自动脱落 。一般情况下三天左右情况即可好转 , 大概一周就会痊愈 。
怎么预防做引体向上手上起泡
带手套 带上一副舒适 , 并可以提供更好摩擦力的手套 。因为增大了手套与单杠之间的摩擦 , 可以帮助减少手部的滑动 , 减少水泡的生成 。
选择单杠 选择带有海绵或花纹的单杆 , 这样可以更好的提供摩擦力 , 可以抓的更稳 , 减小手部和单杠的相对位移相互摩擦 。
正确握杆 握杆时要用指根那里的肉贴着杆摁着 , 然后再弯手指 , 这样的握法使指根的挤出的肉量最少 , 能有效的减少接触杆的皮肤的相对位移 。但是这也要求需要更多的手部力量去提供握力 。
运动适量 在引体向上初期 , 可以适当减少训练量 。如果感觉手部不适 , 可以先停止运动 , 循序渐进 , 等手部慢慢适应运动强度以后再逐渐增加运动量 , 以免手部承受不住引起水泡 。
【做引体向上手上起泡 做引体向上手上起泡怎么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