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因】球兰消苞的原因分析:盆太小或植料不合适


球兰 , 一种漂亮的花卉 , 它的花序呈伞状 , 酷似花球 , 又像马蜂窝 。 最近很多花友跟小编反映 , 她们的球兰好不容易长有花苞 , 但又突然消失了 。 那么球兰消苞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一起往下看吧~
球兰消苞的原因:
1、盆太小 , 造成水份和营养缺失 , 传统观念小盆易开花至今还很流行 。 因此球兰的盆器选择很重要 。
2、植料不合适 。 小编经常带着花苞移栽 , 拨出来修了根再种上 , 都不易消苞 , 为什么呢?很多人使用的是树皮 , 兰石等全颗粒植料 , 这种植料本来很干 , 植物多数情况下都在干渴呢 , 你一瓢水下去缺水中的植物自然会加大吸水 , 结果胀了 , 然后没多久 , 水迅速又没了 , 于是花苞掉了 , 因此树皮 , 兰石这类植料浇水波动大 , 这种水冲击是造成消苞的重要原因 。
好的植料的特点:
1、刚浇水时持水率合适 , 不宜持水量过高 。
2、刚浇水后的植料水份蒸发的快 , 迅速降低持水率 , 减少烂根的发生率 。
3、之后蒸发速度下降 ,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能保持水份 , 要有良好的蒸发曲线 。
4、盆的大小要合适 , 太小的盆水冲击也大 , 越小的环境越容易改变 。

【原因】球兰消苞的原因分析:盆太小或植料不合适

文章插图

【【原因】球兰消苞的原因分析:盆太小或植料不合适】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