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钙高的食物有哪些?常见的有这几种

钙,是人体当中的一种凝血因子,可用于降低神经、肌肉的兴奋性,是构成骨骼、牙齿的主要成分,同时也是不可缺少的一种营养物质,人体内的每个器官都需要钙质来帮助正常运作,因此大家在生活中要多多注意补充钙质哦,那么含钙高的食物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
 
含钙高的食物
1.奶类
说到含钙量,奶类食物当然是首当其冲,奶制品当中含有许多的钙质,包括羊奶、牛奶、乳酪、炼乳等,大家在平时则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 。

含钙高的食物有哪些?常见的有这几种

文章插图

2.豆制品
【含钙高的食物有哪些?常见的有这几种】豆类当中也同样含有大量的钙质,如豆腐、豆腐皮、豆腐干等,其中对于添加了较多凝固剂的豆腐的含钙量相对来说是比添加凝固剂较少的豆腐是比较高的 。
3.蛋类
鸡蛋、鹌鹑蛋、甲鱼蛋等蛋类当中的含钙量也是较高的,大家在每天适当吃一两个鸡蛋即可满足人体一天所需 。
含钙高的食物有哪些?常见的有这几种

文章插图

4.其他
除了以上几类食物外,部分蔬菜、肉类等食物当中也是富含大量的钙质的 。
 
关于含钙量的食物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钙质是人体所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大家在平时则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以上几类食物,有益健康哦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