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是几月几日 2021小暑的时间

【小暑是几月几日 2021小暑的时间】1、2021年小暑时间是阳历时刻:2021年7月7日 , 5:05:19;阴历日期:五月(大) 廿八 , 星期三 。开始时刻:2021年7月7日 , 05:05 , 结束时刻:2021年7月22日 , 22:26
2、小暑是中国24个节气中的第11个节气 , 也是夏季的第5个节气 。小暑的时间是每年7月7日或8日 , 太阳到达黄经105°时为小暑 。因此今年的小暑是7月7日 。暑 , 表示炎热的意思 , 小暑为小热 , 还不十分热 。小暑是相对大暑而言 , 古人认为小暑期间 , 还不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 , 故称为小暑 。小暑意指天气开始炎热 , 但还没到最热 。
3、我国古代将小暑分为三候:“一候温风至;二候蟋蟀居宇;三候鹰始鸷 。”小暑时节大地上便不再有一丝凉风 , 而是所有的风中都带着热浪;由于炎热 , 此时蟋蟀也离开了田野 , 到庭院的墙角下以避热消暑;同时 , 老鹰也会因地面气温太高而在清凉的高空中活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