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方法】澳洲杉的养殖方法有哪些?


1、土壤:澳洲杉适合于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微酸性砂质壤土 , 盆栽时 , 以园土、腐叶土、泥炭苔混合配制而成的基质为好 。
2、浇水:澳洲杉在春到秋季间 , 应多浇水 , 但忌盆内积水 , 高温干燥时要对盆株及附近的地面喷水以降温增湿 。 浇水要及时 , 不要待土壤干燥后再浇水 。 自秋末以后 , 逐渐减少浇水 , 以增强其抗寒力 。
3、光照:澳洲杉喜欢漫射光 , 宜置于棚内明亮处 。 若长期放于阴暗处 , 应隔几周移到阳光下适当照射 , 可使浓绿的叶子保持美丽的色泽 。
【【养殖方法】澳洲杉的养殖方法有哪些?】4、温度:澳洲杉生长季节长 , 除夏季温度超过32℃时 , 整年都能生长 。
5、施肥:澳洲杉生长季节应每隔2周追施一次肥料 , 以含氮、钾的复合肥为宜 。 供肥不足 , 易使枝叶泛黄 。
6、病虫:澳洲杉病虫害极少 , 在室内养护时 , 多见介壳虫危害 , 可喷施杀扑磷、毒死蜱·机乳油、国光蚧必死等防治 , 效果良好 。

【养殖方法】澳洲杉的养殖方法有哪些?

文章插图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