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方法】文心兰可以水培吗 水培文心兰的养殖方法


文心兰可以水培 , 水培养护也可保证很好的生长 , 且观赏价值更高 。 水培方法如下:1、选择容器:用深度适中、透明的、带有筛孔的容器 。 2、脱盆处理:将文心兰从盆土中取出 , 冲洗干净土壤 , 并消毒处理 。 3、水培处理:文心兰穿过筛孔 , 放在容器中 , 添加适量清水 , 水位没过根系20%即可 。 4、后期养护:合理控温、遮光 , 后期慢慢提高水位 。

【养殖方法】文心兰可以水培吗 水培文心兰的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后期养护
文心兰喜欢温暖、通风好的环境 , 水培期间要合理控温 , 最好保温在20℃左右 。 它怕直射光 , 偶尔让它接受散光照即可 。 等文心兰恢复正常生长后可慢慢增加水的深度 , 要没过根系的一半 。 若是气候干燥 , 还需经常向周围喷洒水分 。 水培养护的文心兰需要定期滴加营养液 , 补充养分才行 , 营养充足才可促使旺盛生长 , 如期开花 。
【养殖方法】文心兰可以水培吗 水培文心兰的养殖方法

文章插图

扩展资料
文心兰 , 又名吉祥兰 , 跳舞兰、舞女兰、金蝶兰、瘤瓣兰等 , 叶片1到3枚 , 可分为薄叶种 , 厚叶种和剑叶种 。 兰科中的文心兰属植物的总称 , 本属植物全世界原生种多达750种以上 , 而商业上用的千姿百态的品种多是杂交种 , 植株轻巧、潇洒 , 花茎轻盈下垂 , 花朵奇异可爱 , 形似飞翔的金蝶 , 极富动感 , 是世界重要的盆花和切花种类之一 。 它的故事波及深远 , 相传宋美龄访白宫之时 , 一见钟情于此花 , 发现花瓣像极了中国汉字中的吉字 , 寓意吉祥 , 因此取名为吉祥兰 。
【【养殖方法】文心兰可以水培吗 水培文心兰的养殖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