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四季豆叶子干枯是什么病


四季豆叶子干枯是植株患上了根腐病, 此时就需要将四季豆植株从土壤中挖出, 并且使用剪刀将植株根部腐烂的部位剪去, 同时可以将四季豆根部浸泡在清水中, 等待植株顺利的长出新根后, 就可以使用肥沃疏松的土壤重新栽种 。
四季豆叶子干枯是哪种病 1、根腐病

【叶子】四季豆叶子干枯是什么病

文章插图

四季豆叶子干枯是植株遭受了根腐病, 导致植株根部腐烂, 无法为叶片输送养分 。 在救治的过程中, 就需要将四季豆从土壤中挖出, 然后使用刀口锋利的剪刀将植株根部腐烂的部位剪去, 帮助植株节省养分 。
2、更换土壤
在修剪之后, 就需要为四季豆更换土壤重新栽种 。 四季豆适合生长在微量元素含量较为丰富、土质较为疏松的土壤中, 所以在更换土壤时可以选择有机质含量较为丰富、排水性较好的沙壤土或者腐殖土 。
3、生根处理
在对四季豆修剪后, 为了提高植株的存活率, 需要对四季豆进行生根处理 。 首先可以将四季豆浸泡在高锰酸钾溶液中, 等待五分钟后取出, 使用清水将其根部清洗干净后, 就可以向根部涂抹生根粉, 然后放在通风阴凉的环境中养护 。
4、重新栽种
在四季豆顺利的长出新根后, 就可以将四季豆重新栽种在事先准备好的土壤中, 并且使用适量的细土掩埋植株 。 同时在栽种后可以向土壤中浇灌矿物质丰富的水分, 浸湿全部的土壤, 为四季豆创造一个湿润的生长环境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