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幸福树水浇多了处理方法


夏季温度高水浇多了不用管 , 等花盆里的土干了再浇水就行 , 冬季水浇多了 , 可以在花盆底部垫个东西或将土壤翻一篇 , 帮助幸福树排水 , 平时夏季每天浇两次水 , 冬季每天中午浇一次水即可 , 每次浇水时不要留积水 。

【多】幸福树水浇多了处理方法

文章插图

幸福树水浇多了处理方法
幸福树学名菜豆树 , 喜欢在高温高湿的环境生存 , 夏季需要每天浇两次水 , 冬季进入休眠期 , 每天中午浇一次水 , 浇水时不要留积水 , 有积水会导致幸福树烂根 , 那么种植幸福树水浇多了怎么办呢 。
夏季温度高 , 水分蒸发得快 , 这个时候水浇多了就不要再浇水了 , 等花盆里的土干了之后再浇水 , 如果是冬季水较多了就要注意了 , 冬季温度低通风差 , 水分不易蒸发 , 可以在盆底垫个东西或将花盆里的土翻一遍 , 让水分快点蒸发 。
【多】幸福树水浇多了处理方法

文章插图

土壤养分不足 , 透气性不好时 , 浇水就容易较多了 , 养殖幸福树的土壤可以在每年5月换一次 , 换土时留一半久土加一半新土 , 可以选择微酸性的腐叶土或去花店买幸福树所需的营养土 。
种植幸福树要注意将它的生长温度控制在20~28℃ , 超过28℃就需要放在阴凉的位置 , 幸福树喜光 , 除了夏季需要遮阴 , 其他季节每天需要照射阳光 , 平时一周施一次复合肥肥即可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