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征】银白杨的特征


银白杨是一种高大杨柳科落叶乔木植物,株高可达到15-35米 。 萌枝和长枝叶卵圆形,长4-10厘米,宽3-8厘米 。 雄花序长3-6厘米,雌花序长5-10厘米,蒴果细圆锥形,花期时间4-5月 。
银白杨特征介绍 一、形态特征

【特征】银白杨的特征

文章插图

银白杨是一种高大杨柳科落叶乔木植物,株高可达到15-35米 。 树干不直,树皮白色至灰白色 。 主要分布在我国西北一带,以及欧洲、北非、亚洲西部和北部等地区 。
二、枝叶形态

【特征】银白杨的特征

文章插图

银白杨萌枝和长枝叶卵圆形,长4-10厘米,宽3-8厘米,裂片先端钝尖,基部阔楔形 。 短枝叶较小,长4-8厘米,宽2-5厘米,卵圆形或椭圆状卵形,叶柄短于或等于叶片,被白绒毛 。
三、雄雌花序
银白杨雄花序长3-6厘米,苞片膜质,宽椭圆形,长约3毫米 。 花盘有短梗,宽椭圆形 。 花丝细长,花药紫红色 。 雌花序长5-10厘米,花序轴有毛,蒴果细圆锥形,长约5毫米,花期在4-5月 。
四、生长习性

【特征】银白杨的特征

文章插图

银白杨喜欢生长在光照充足、温暖环境中,具有一定耐寒性,耐抗风力、以及根薛力强特性 。 对于土壤适应能力强,其中生长在润肥沃的沙质土中会更加健壮茂盛 。
【【特征】银白杨的特征】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