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培】绿萝水培具体方法


1、特征 常绿多年生草本 。 茎粗壮, 茎节有气生根 。 叶阔卵形, 基部心形 。 刚繁殖的叶小型, 随着植株的生长叶片不断变大 。 叶绿色, 厚纸质, 有光泽, 常镶嵌有黄白色不规则斑点与条纹, 全缘, 也有少数叶片有轻微的裂口 。
2、习性 喜较强的散射光, 忌阳光直射, 曝晒时叶片会变黄, 甚至灼伤焦叶, 而且彩色的斑纹也会消失, 但过阴时叶片的条纹也会变淡甚至消失, 适宜生长温度为15~25℃, 安全越冬温度为10℃ 。

【水培】绿萝水培具体方法

文章插图

3、水培材料 可用水插法与盆栽洗根法 。 水插后20天左右萌生新根 。
4、养护要点 宜置散射光充足之处, 并在生长期间经常向叶面喷水 。
氮肥过多时会使叶面的斑纹褪色, 如在叶面喷施0.2%磷酸二氢钾, 可使叶面的斑纹更加鲜艳 。
绿萝对越冬温度要求较高, 应在越冬时加温保暖 。
【【水培】绿萝水培具体方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