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怎么焯水,豆腐焯水需要多长时间


豆腐焯水用冷水还是热水 豆腐是由黄豆制成的 , 因此会有较重的豆腥味 , 豆腐焯水 , 首先是为了去除其豆腥味 , 另外还有一种意思就是便于定型烧制时不易破碎 , 另外也易于入味 。
【家常烧豆腐】
【用料】:
南豆腐3块、葱两棵、瘦肉一块、蒜蓉、盐、白糖、生抽、老抽、鸡粉、水淀粉、豆瓣酱
【做法】:
第一步:把豆腐切成正方块 , 放入锅中焯水2分钟 , 期间加入少许盐去腥增加底味 , 捞起备用;瘦肉切成末;葱把葱段切粒 , 剩下切成葱花 。
第二步:热锅下一些食用油 , 把肉末翻炒5至成熟 。

第三步:加入半勺的豆瓣酱 , 炒出红油 , 豆瓣酱比较咸 , 等会调味的时候 , 拿不准可以试一下味道再继续加糖或其他调味料 。
第四步:加入蒜蓉和葱白粒翻炒出香味 。
第五步:锅中加入清水适量 。
第六步:再倒入豆腐大火烧开 。
第七步:调味 , 加入盐3克、糖2克、鸡粉2克、生抽和老抽适量;用铲子轻轻地在锅边推动豆腐 , 使味道均匀 。 大火烧2分钟 , 使豆腐入味;倒入水淀粉勾芡 , 使汤汁均匀附和在豆腐上;最后撒上葱花 , 美味即成 。
一道美味下饭的家常豆腐就做好啦 , 小伙伴有没有垂涎三尺呀?
【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关注 , 晨暮每天在这里分享生活、分享知识~】

豆腐焯水要诀 豆腐是一种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材 , 在大家的餐桌上是非常常见的 。 烹饪豆腐的时候应该注意技巧 , 制作成功的豆腐是非常嫩滑的 。 在烹饪豆腐之前 , 一般要先将豆腐焯水 , 这样在炒豆腐的时候豆腐就不容易散开了 , 吃起来也更香 。 那么 , 焯豆腐到底应该用凉水还是热水呢?

?
麻婆豆腐也是经常出现在我们餐桌上的家常菜 , 非常麻辣爽口 , 深受大家喜爱 , 可是很多朋友做的麻婆豆腐很容易散开 , 而且豆腐容易煮老 , 吃起来不嫩滑 , 这可能就是焯水的方法错了 。 麻婆豆腐焯水时 , 用热水还是冷水?之前做错了 , 难怪容易散开!

?
做麻婆豆腐讲究的其鲜嫩的口感 , 不像炒家常豆腐一样 , 所以我们在选择豆腐的时候也要注意 , 选择南豆腐为佳 , 比较嫩滑 。 南豆腐是以“石膏”做凝固剂而成的 , 色泽偏白、质地软嫩、口感清香 。

?
先要用盐水浸泡豆腐20分钟左右 , 可以使味道保持鲜嫩 , 而且用盐水泡过的豆腐也不容易散掉 , 然后把水倒掉 , 把豆腐切成小块状 , 锅里加水煮开 , 加一勺盐 , 把切好的豆腐块放到水里一焯水 , 豆腐受热均匀后 , 即可捞出 , 所以豆腐焯水时 , 要用热水 , 用热水焯下的豆腐不容易散开 。

豆腐焯水这一步是很关键的 , 很多人在做麻婆豆腐时 , 没有焯水 , 结果豆腐很容易散开 , 而且做这一步还能去除豆腥味 , 保持豆腐的鲜嫩 。 但是要记住 , 豆腐焯水时 , 焯一分钟就要快速捞起 , 以免豆腐变老 。

然后热锅烧油 , 放入蒜末、姜末和豆瓣酱小火煸炒出香味 , 再放入肉末翻炒 , 加入生抽和一小碗开水煮2、3分钟 , 然后下入豆腐块 , 炖煮几分钟 , 让豆腐入味 , 最后用水淀粉勾芡 , 出锅前撒上花椒粉和葱花就可以了 。

推荐阅读